狂犬驯服手册

全文2k+

三途春千夜篇

建议配歌曲《Rodeo》食用,

我码字的时候是边听音乐边写的哈哈。

私设三途春千夜二十三岁,妹十六岁(妹指数看起来小)妹还未成年前不会有太多感情线,大概是亲情线

会有一点点综漫


人总得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吧。

从小生活在黑暗中的桦川璃奈这么想到。


0

桦川璃奈跟着自己的上司三途春千夜有四年了。

她很了解他。

就像了解他的冷漠无情,近乎痴狂的吸食着镇静剂的病态。

桦川璃奈是被三途春千夜捡回梵天的。

她只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雨夜,雷鸣阵阵,一如恐怖的呼啸,瓢泼的大雨侵袭着桦川璃奈单薄的身躯,少女在大雨里颤抖着,她早已发了高烧,身体的能量支持不了多久,或许,她马上要饿死在路上。

而为了活下去,桦川璃奈连与狗抢食这种事都做得出来。

她双手死死握着从野狗堆里抢来的面包,浑浑噩噩的往马路中央走去。

“三途大人,最近那批走私军火的……”黑色的汽车上,三途春千夜看着窗外的雨幕静静地听着下属报告工作。

“该死的!”

一声喇叭鸣笛声,汽车在大雨中来了个急刹车。轮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。

一旁的下属谨慎的观察着三途春千夜的脸色,司机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三途大人,路中间突然冲出来个小丫头,现在已经昏倒了,您看……”

“下去看看。”粉发碧眸的男子淡淡开了口。

“是,三途大人。”

三途春千夜顺势下了车,一旁的下属贴心的为男子撑开一把黑色的雨伞。

“三途大人,还活着,只不过……似是发着高烧。”

三途春千夜居高临下的凝视着少女,少女有着一头浓稠的黑发,如同幼小的猫儿,颤抖着身躯。

“妈妈……璃奈会活下去的。别走……”被下属抱在怀中的少女还在低声呢喃着,一直纤弱的手抓住了三途春千夜的袖口。

这真是坚强的求生意志啊。

三途春千夜想着。

“把她带到车上来吧。”三途春千夜把玩着袖口,慢慢开口。

桦川璃奈不知道,这一夜过后,她的人生轨迹彻底改变了。


1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桦川璃奈。”少女哑着嗓子看着眼前的男子道。

而三途春千夜也在细细打量着这个女孩。

少女一头浓稠的黑发早已剪短齐耳,血红色的眸子暗含着锐利的锋芒,一如那个求生的雨夜,少女轻拉自己的衣袂那面容上坚定的神情。

意外的是个……很适合黑暗的孩子。不过,她的心中似乎还有未斩断的光明。

“我叫三途春千夜。以后,你就跟着我吧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“……谢谢您。”

什么啊……居然是道谢吗?

三途春千夜突然捂住额头低低笑了起来,任由粉色的长发垂泄遮住碧绿的眼眸,而男子俊朗的面容上似是出现了一些癫狂。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笑?”少女锐利的目光直视着三途春千夜开了口,语气仿佛一把利剑刺在三途春千夜的身上。

“明明,就很不开心啊?”

……

三途春千夜没有温度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,在口袋里左摸右摸,终于掏出一个药瓶,迅速打开倒出两粒往嘴里塞去。

“小璃奈,你懂什么是开心吗?”三途春千夜把药瓶放回口袋里,“这就是开心。”

“我的母亲也吃过这种瓶子里的药物。”少女淡淡的吐出几个字。

“然后……她离开了我。”

“永远的。”

少女毫不畏惧的直视着眼前的男子碧绿的眼眸,眼里的哀伤不言而喻。

“你怎么对三途大人说话呢,这是镇静剂,不致死。”一旁的下属早已看不下去,疾言厉色的对桦川璃奈道。

“我无碍。先闭嘴。”三途春千夜淡淡凝视着少女血色的眸子,两人的目光相互交错,却没有一个人开口,就这样无声的对峙着。

三途春千夜再次在心里评估着少女,他还是低估了光明对少女的影响。

太耀眼了啊。

会被灼伤的啊。


2

“你好,我是桦川璃奈。今天十六岁。三途大人让我来人事部报道。”

“年龄好小。”一旁的人事部大姐姐捂住嘴唇吃惊的说,“你叫我白野姐吧!”

“你好,白野姐。”少女如同没有感情的机器人,但唯一可以看见的就是她那双不属于这里的双眸,明亮又璀璨。

“我可以叫你璃奈吗?”

“可以,白野姐。”

“小璃奈难道不对你捡回来的三途大人感到好奇吗?”宫水白野看着眼前娇小的少女微笑道,“你可是第一个被三途大人带回来的孩子呢。很受重视呢。”

“我不应打听上司的私事。”少女微微侧过头避开了宫水白野的探究的视线,“多谢白野姐。”

“什么嘛。”眼前的长发御突然笑了起来,“恭喜你通过测试了,小璃奈。”

……

人事部做出的第一个决定,就是要桦川璃奈上学。毕竟组织也需要一些高智商人才。

桦川璃奈的资料很快到了三途春千夜手里:

【桦川璃奈

身份:孤儿,现梵天成员

年龄:十六岁

经历:父亲为横滨灰色地带组织的情报员,母亲曾是一名心理医生,父亲因为出卖组织情报被组织击杀,母亲带着年仅十岁的桦川璃奈开始了逃亡生涯,在逃亡生涯中,母亲忍受不了痛苦而自杀。从此桦川璃奈开始在东京流浪的生涯。】

“送她去读书?”灰谷蘭在一旁挑眉,“这真是你的决定,三途?”

“嗯。怎么了?”

“我还以为你会让她直接接触黑暗呢。”

“不会,她是要培养成我的心腹的。”三途春千夜点了一只烟,“她应该学会在黑暗与光明的刀锋间游刃有余。如果她连这一点都做不了,那么我带她回来也没有什么价值。”

“咚咚咚”敲门的响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“三途大人,我进来了。”

门把手旋转一圈,少女的身影在门口浮现。灰谷蘭还是第一次见到传闻中的少女。眼前的少女一头黑色利落的短发,明亮的赤色红眸如同毫无波澜的大海,平静一片。一袭黑色的西装裙有些不合适的穿在少女的身上,有种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既视感。

“三途大人,灰谷干部。”

三途春千夜点了点头,示意少女继续说下去。

“……我明天要去的是帝丹高中吗?”

以为少女要说什么要紧事的灰谷蘭和三途春千夜:???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